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

New energy auto repair major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新能源汽车发动机、 底盘、电气和电力驱动以及 车身的构造、原理、装调和维修等基本知识,具备新能源汽车生产服务、技术服务和运输服务能力,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装配、调整、检测、维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新能源汽车概论、电学基础与高压安全、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检修、新能源汽车装配工艺、新能源汽车电气技术、新能源汽车的维护与故障诊断等。

就业面向 :

主要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 售后服务,新能源汽车4S店管理等,从事新能源汽车的试验与试制、装配与调整、检测与维修等工作。

就业前景

Employment prospects
当前,我国正在贯彻“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战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实施重点扶持政策。目前国家财政扶持节能减排,促进了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并且已成为新一轮汽车促销的亮点。随着油价不断攀升,能源与环保问题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车无疑会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定然是未来的稀缺人才。

专业课程

Professional courses

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优势

Teaching advantages of new energy automobile maintenance

就业明星

让事实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