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前景

铁路运输业在交通运输体系中具骨干地位,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强有力的支撑作用。随着我国铁路行业机车、车辆、线路

等各方面的技术领先世界,国营铁路、地方铁路、城市铁路、地下铁道、城市轨道交通、铁路工程等部门从事铁路机

务运用管理及车辆设计、制造、检测、检修、调度、驾驶等

高级技术人员也身价倍增。

培养目标

培养国家高铁、地铁、动车、轻轨交通、铁路工程等车辆运营运用、检修、调试安装等优秀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铁道理论、机械制图、车辆构造检修、车辆运用与管理、钳工基础、机型理论知识、车辆制造与修理工艺、车辆制动车辆电器与空调、计算机应用、车辆行走装置、普通话等。

就业方向

未来的你将成为铁路局的顶梁柱

主要面向国内各大铁路局,机务段、车务段等技术应用型工作,成都地铁、成都铁路局、重庆铁路局、重庆轻轨、西安铁路局、北京地铁、北京铁路局、上海地铁、上海铁路局、广州铁路局等。

相关岗位是:检修技师,机车制造技术员、火车司机等。

认证机构:中国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工资待遇:转正后 4000--20000元/月

教学优势

产教融合I提升就业竞争力

产教融合是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重要途径。专业学习与企业生产管理相结合,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将大大提升学生未来就业竞争力,实现高薪就业。

体验创业,树立正确价值观

开拓视野,增长阅历,学会创造,感恩父母。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勤耕耘,讲奉献、识大局,逐步构建积极、健康、可持续的人生职业规划。

创造价值/自食其力促成长

每学期增加4周企业实践课,学习、实践两不误。符合条件自愿申请,老师全程陪伴。预期每年可获得回报10000元以上,以期减轻家庭负担,促进健康成长。

招生条件

① 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者;

② 男女不限;

③政审要求:未受到刑事处罚和劳动教养处罚,未正在被国家机关侦察、起诉、审判,无其他严重违法行为,未参加非法组织,现实表现良好,品行端正。

④录取程序:初试(合格)→复试(合格)→体检(合格)→政审(合格)→录取

⑤限招名额: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