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
通过学习英语、乘务实务、礼仪、服务接待、运输法规等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人际交往和公关能力,乘务人员服务和紧急情况处置的基本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从事民航、铁路、海运客运服务和保障的基本技能。
主修课程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概论、旅客运输服务、高铁客运乘务实务、高速铁路安全知识与安检、高铁乘务服务礼仪、旅客运输心理学、管理学原理、运输经济法规、高铁乘务突发应急处理、铁路行车组织、高速铁路企业管理、高速铁路客运英语、高速铁路客运规章。
专业师资
优质的师资是对学生最基本的保障!
就业前景
中国已全面进入高铁时代,北京、天津、香港、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等城市都有了高速铁路,其他城市高速铁路也在紧锣密鼓地修建之中。根据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万公里,建成“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通道以及三个城际快速客运系统,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预计“十三五”末至少需要增加15万人以上专业乘务员及相关管理、服务工作岗位。
就业方向
报名条件
1、身高要求165cm-185com;
2、英语、数学和物理基础良好;
3、五官端正,身材均匀,无明显内、外八字,形象气质俱佳;
4、双眼矫正视力在视力表(C字表)不低于0.7,无色盲、色弱、斜视;
5、面部、颈部、手部、及其他部位无纹身、无明显疤痕、胎记;
6、身体健康,无任何传染性和心理疾病;
7、口齿清楚,英语口语和普通话交流基础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