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安全检查人员是在机场航空公司从事客、货运安全检查和管理的专业人员。随着国际反恐形势加剧以及国家对民航安全的日益重视,全国各大机场、飞机的安全工作是中国民航的重中之重。民航安检与护卫主要培养能为顾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民航服务及安全保障,具有较强的公关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活应便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在国际、国内各大机场从事安检工作,确保飞行及机场安全护卫工作。
立即咨询
课程设置
民航概论、民航企业管理概论、机场服务概论、民用航空法、航空运输地理、民航安全与运输处理、民航服务心理、空乘英语、航空服务技能实训、世界航空与人文地理、客舱服务、形体、舞蹈、空乘礼仪、化妆、英语口语、日语、韩语、跆拳道、音乐欣赏、餐饮服务、军事、应用文写作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现代民航职业素养与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熟知民航相关法规、客舱安全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擒拿格斗、客舱擒敌术、谈判技巧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前景
现在民航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航空运输各项指标保持较高的增长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在民航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的安全基础还很薄弱。这对航空安全技术中心是一个良好的发展机遇,要抓住这个机遇。保持民航又好又快发展,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是基础和支撑,航空安全技术中心任重道远。 航空安全技术中心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很宏伟,从民航行业和航空安全技术中心的两个层面的发展看,建设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和组建中国民航科学研究院都是必要的。2013年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高校毕业人数为250-300人,其中男63%、女37%,2013年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高校招生男女比例为文科58%、理科42%,近几年民航安全技术管理专业的就业率分别为2011(60%-65%)、2012(80%-85%)、2013(80%-85% )。
就业方向
培养能为顾客提供高品位、高质量的民航服务及安全保障,具有较强的公关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活应变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主要在国内、国际各大机场从事安检工作,确保飞行及机场安全;或在机场办公楼、货运站油库等重要岗位从事安保、护卫工作。
报名条件
1、男、女生身高要求分别在174cm-185com和163cm-174cm
2、五官端正,身材均匀,无明显内、外八字,形象气质俱佳;
3、双眼矫正视力在视力表(C字表)不低于0.7,无色盲、色弱、斜视;
4、面部、颈部、手部、及其他部位无纹身、无明显疤痕、胎记;
5、身体健康,无任何传染性和心理疾病;
6、口齿清楚,英语口语和普通话交流基础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