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主要面向航空领域机电设备运行管理第一线,从事飞机航空飞行器机电系统的制造、检测、维护,售后技术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要的基本文化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具备飞机机电维修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动手能力,从事民用飞机机体、飞机动力装置以及飞机电气设备维修生产第一线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飞行器技术概论、空气动力学基础、飞机原理与构造、航空发动机原理、航空发动机构造、飞机结构强度、航空材料、工程力学、飞机故障分析与诊断、国际航空发展、飞机结构检修工程、飞机附件检修技术、航空专业英语、机械制图、互换性与技术测量、毕业设计、顶岗实习。 专业技能证书:钳工证、电工证、机务维修147基础执照培训(建议)、普通话、计算机、英语等级证书等。
就业前景
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点的转移就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通用航空业已经处于成熟期,中国通用航空业发展才刚刚起步。据中国权威经济学家预言,航空业将成为继房地产业之后又一经济增长点,大批有技术、会管理的航空维修专业人才将会成为稀缺资源受到追捧。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范围广,主要面向各航空公司机务部门、飞机维修基地、机场等企事业单位,既可以从事飞机机体结构、飞机动力装置和飞机电气系统的维护维修工作,也可以从事民航维修管理、质量控制、生产计划
等工作。同时,本专业毕业生也可以在航天制造企业、飞机制造企业、无人机制造企业、
汽车制造企业、摩托车制造企业、船舶制造企业、工程机械制造企业,
从事产品设计、制造、检验、维护、维修等工作。
报名条件
1、身高要求165cm-185com;
2、英语、数学和物理基础良好;
3、五官端正,身材均匀,无明显内、外八字,形象气质俱佳;
4、双眼矫正视力在视力表(C字表)不低于0.7,无色盲、色弱、斜视;
5、面部、颈部、手部、及其他部位无纹身、无明显疤痕、胎记;
6、身体健康,无任何传染性和心理疾病;
7、口齿清楚,英语口语和普通话交流基础较好;